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翁益群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作者:李玉红   发布日期:2019-11-12     浏览次数:

     

11月8日,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翁益群教授访问我院并进行学术交流,学院师生100余人次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翁益群教授做了题为“Genetic Basis of Fruit Size and Shape Variation in Cucurbits- a comparative perspective”的学术报告。翁教授首先简单介绍了黄瓜果实果型的多样性,然后以两个黄瓜圆果的QTL精细定位与克隆为例,系统介绍了黄瓜果型QTL基因的挖掘方法,随后对ACS、CLAVATA3基因与黄瓜果型的关系进行了阐述,最后对黄瓜、甜瓜、西瓜等瓜类的已定位或克隆的果型基因进行了比较分析。报告深入浅出,与会师生获益颇丰。报告结束,翁教授与参会师生就相关领域内的学术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整个报告会圆满结束。

9e0add77e8684e98820524856e321206.png

报告会现场

翁益群教授,美国农业部作物研究署蔬菜研究中心瓜类遗传育种研究室主任、研究员,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教授。主要从事黄瓜遗传和分子改良、瓜类比较基因组学、黄瓜主要农艺性状基因挖掘和应用,黄瓜种质创新等研究工作。近5年来,先后主持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美国农业部研究基金等多项课题。在New Phytologist、Plant journal、Plant Physiology、Development、Ther Appl Genet等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9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