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抓实做细 知行相长

我院“第二十五期党支部工作实务培训”顺利完成

来源:综合办公室   作者:张琼琼 李春梅   发布日期:2016-11-10     浏览次数:

     

  随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顺利开展,我院也相继做出了系列专题教育工作安排和部署,为了使全院党员进一步实现在“学”中“做”、在“做”中“学”,以学促做、知行合一、“学做”相长,11月4-6日,由我院党委承办的第二十五期党支部工作实务培训顺利举行。校纪委书记孙升辉、党校常务副校长李芳林、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高增刚、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张琳受邀分别作了专题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唐海波和党务秘书郭和分别就“三会一课”与“党员发展工作”做了相应讲述。学院21个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会由唐海波副书记主持。

  孙升辉对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情况及学习教育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分析,强调“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立足于抓严、抓实、抓细,真正地把党的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党的日常政治生活中,并结合工作实际做到边学边查边改。

  李芳林就“认真学习党章、增强党性修养”做主题报告。报告指出,党员同志必须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根本宗旨,争做合格党员。要求全体党员同志对党章、党性及党的根本宗旨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高增刚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的意见》及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对党支部的八项基本制度、七项组织生活和常规工作进行了细致解读,并介绍了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及注意事项,强调党员发展工作要遵循新16字方针。

  张琳围绕“如何写新闻稿件,做好支部宣传工作”做了详细、深入、生动的讲解。她分析了通讯的含义、通讯与消息的区别、通讯类型以及通讯写作的基本要求,并以实例方式解读新闻稿件的写作方法、结构及需要注意的事项,希望党支部通过优秀的新闻报道来更出色地完成党的宣传工作。

  唐海波从什么是“三会一课”、为什么要落实“三会一课”、如何落实“三会一课”和提高组织生活的措施方法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落实 ‘三会一课’,过好组织生活”这一主题。最后结合“两学一做”与近期开展的工作提出各支部党员要落实工作学习清单,保证党的各项工作逐步顺利推进。

  郭和详细介绍了有关支部党员发展工作及入党材料填写流程及规范。通过郭和老师简明易懂的讲解,大家对入党材料的填写更加清晰明了。

  培训结束后,教工和研究团队支部、研究生支部和本科生支部就如何做好党支部工作,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进行了分组讨论。

各位老师分别做专题培训

培训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