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走好我们的长征路

来源:   作者:曹有芳 卜小月/文 李天润/图   发布日期:2016-10-24     浏览次数: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于10月21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我院组织学生通过电视直播、网络直播、重播、微信推文等形式学习习近平在大会上的讲话,学习结束后,团学干部在我院“TALK空间”召开了座谈会,学生干部畅谈收看感悟,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学生会主席许继文:长征是什么,通过学习,我深刻的认识到: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长征是一次检验真理的伟大远征,长征是一次唤醒民众的伟大远征,长征是一次开创新局的伟大远征。作为团学干部,我们必须将长征精神与团学工作相结合,做到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TALK空间”运行部部长邹博坤:我们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不仅是要缅怀历史,更是要展望未来,在讲话后网上流传的一句话对我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征”。今天我们生活在这个和平的年代,不再有战火,不再有饥寒交迫,但长征的精神却不能忘记,我们每个人的人生都是我们自己的长征。讲话中有一句话叫:“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我想,我们的革命先辈,正是因为心中对于共产党的信仰,才支撑他们在长征路上勇往直前。我想,只有像革命先辈一样,坚定心中的信仰,脚下才能有勇往直前的动力,才能在将来的一天,为我的长征,书写一个完美的结局。

  科创部部长王静雅:短暂的一年学生工作,好比一条短途长征路!这条路,注定风雨兼程,踏上,就是选择了坚定,乐观与拼搏!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作为科技创新部的一份子,我们既要继承上届优良传统,又要努力开拓创新,在积极完成创新创业工作的基础上,力争举办出更多具有新意,富有创意的活动。

  学习部部长李超硕:长征乃至抗日战争能够取得胜利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调动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从中我也想到了学习部的相关工作,我们部在工作时要想办法去调动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多举办一些趣味的小活动,提高同学的学习兴趣,肯定会产生意想不到的效果。

  纪检部部长黄浩: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长征精神都是我们战胜困难和风险、解决新问题、创造新业绩不可缺少的强大精神动力。我们要把长征精神一代一代地传下去,激励和鼓舞自己大胆探索、奋发拼搏、开拓前进,为建设美好未来的新长征道路上不断夺取新的胜利,不断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办公室主任李司宇:回顾历史,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检验真理、唤醒民众、开创新局的伟大远征,从中孕育出的长征精神作为我们民族精神的源泉,更应扎根与我们当代新青年的心中,督促我们在人生路上、社会途中,坚定着自己的理想信念、严守纪律,将长征将神贯彻落实与我们的行动中;激励我们,团结一心,共同奋发向上、创新前行。

  座谈会的最后,曹老师结合团学工作,强调道,2016-2017学年,我院团工委学生会的工作将是我们这群人人生道路上一次意义深远的长征,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能走出我们的成绩。

认真观看学习“讲话”内容

同学们认真记录“讲话”要点

交流讨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