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果树逆境生物学第二党支部开展“迎七一,党旗飘”专题党组织生活会

来源:果树逆境生物学第二党支部   作者:金灵   发布日期:2020-06-29     浏览次数:

     

为使“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齐心协力再出发”,果树逆境生物学第二党支部于6月24日在科研楼2213会议室召开以“迎七一,党旗飘”为主题的党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金昱汝同志主持,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开展:第一部分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要内容,支部每名成员说身边故事、讲切身体会;第二部分由党支部书记李明军同志为本支部党员讲授一堂专题微党课,微党课以“透过战‘疫’的思考”为主题进行;第三部分由党支部组织委员李宇星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会议初始,2018级硕士张秀志同志率先向大家分享了疫情期间她自己的切身体会。她谈道:疫情刚开始,人人自危,但是我们村里党员都率先自发行动起来,为增强村民防控意识、增加防控措施加班加点地工作,我身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很受鼓舞。据了解,张秀志同志在疫情期间,自发为村里防控工作捐款,身体力行地支持村里防控工作,她结合自己专业知识,指导村民修剪果树,为村民转发学校老师直播春剪果树的链接,向导师帮村民咨询疏花要点以及修剪的要点,了解村民种植苹果树的品种并为他们讲授注意事项。

张秀志同志分享体会.jpg

2018级硕士张秀志同志分享体会

在各位党员同志分享会结束后,党支部书记李明军同志总结发言,并就关于新冠肺炎战“疫”的心得体会为大家讲授了一堂微党课。李老师主要从“透过战‘疫’的烽烟,我们应当看到什么”、“对接战‘疫’的进程,我们应当做什么”、以及 “直面未来的战场,我们应该做些什么”三方面内容,并结合身边鲜活案例,用生动话语,向全体党员同志讲清楚疫情防控中,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优势;讲清楚各级要进一步强化事业心和责任感,做到明晰职责、在位尽责、逐级负责、层层担责,时刻织密安全工作防护网;讲清楚每名同志要树牢“我的安全我负责,他人安全我有责,单位安全我尽责”的理念,切实做到关键时刻瞪起眼,自警自省明防线,互帮互助强合力,全面防守除隐患,守牢底线不添乱。

党支部书记李明军同志讲微党课.jpg

党支部书记李明军同志讲微党课

会议最后,党支部组织委员李宇星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宣读和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增强了全体党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本次活动至此圆满结束,经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广泛参与讨论和发言,谈到自己的切身经历,并且表示要向英雄、要向优秀的共产党员看齐,争取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中踏踏实实地奉献自己的青春和能力。

重温入党誓词.jpg

重温入党誓词


编辑:邓业胜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