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我院英语演讲比赛初赛圆满完成

来源:本科教学办公室   作者:王宁 张银洁 图/赵欣   发布日期:2021-09-18     浏览次数:

     

为响应大学英语改革,提高我院学生的英语口语水平,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同时选拔出院内优秀学生参加本校二十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9月17日,我院在北校区N8118教室举办了园艺学院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初赛。语言文化学院闫仙慧副教授、王笑卿副教授和园艺学院赵涛教授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现场比赛风采.jpg

比赛现场

演讲比赛现场参赛队员合照.jpg

参赛队员合影

本次比赛以“Red Star Over China”为主题,分为自定小标题演讲、问答点评两个环节。我院共8名本科生依次进行了每人三分钟的演讲。比赛中,选手们各显其能,挑战自我,以扎实的口语功底表达了此次演讲的主题。他们声音抑扬顿挫,并适时增添肢体语言辅助情感的表达。选手们以流利的口语与对答如流的临场发挥,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自信与活力。同时,此次主题演讲,也从侧面反映了党史学习对新生代大学生的深远影响。演讲结束后,三位评委分别对参赛选手的整体表现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从舞台礼仪、情感表达、发音以及表达方式方面给出了相应建议。

经过激励角逐,来自设施2101班的张嘉芮、园艺2105班的崔婧、设施2101班的孙玚获得前三名。后续,张嘉芮和崔婧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预赛。

此次英语演讲比赛,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杨帆同学说:“这次关于‘红星照耀中国’的英文演讲比赛,给了我一个用英语讲中国故事的机会。”崔婧同学说:“我被老师的那句:‘这绝不是失败,这就是成功’所深深震撼,这会鼓励我以后突破恐惧、积极参与各种有价值的比赛。”孙玚同学说道:“这次的实战训练,使我受益匪浅,通过倾听其他同学的演讲,我发现了自身的不足,同时,评委老师专业的点评,让我知道了自己以后努力的方向。”

此次比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口语表达能力,也提升了临场发挥的能力,更是推进了大学生英语口语普及工作。



编辑:张银洁     终审:管清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