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泾阳县公众科学素质与创新发展研究中心在蔬菜试验示范站挂牌成立

来源:   作者:张勇   发布日期:2021-04-15     浏览次数:

     

4月13日上午,咸阳市首家区县公众科学素质研究机构——泾阳县公众科学素质与创新发展研究中心在我校泾阳蔬菜试验示范站揭牌成立。咸阳市科协主席丁震霞,泾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宣朝,市科协副主席陈娥,市科协科普部部长杨惠及研究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揭牌仪式由泾阳县科协主席许向阳主持,我校泾阳蔬菜试验示范站首席专家张明科副研究员当选为该中心主任。

1_meitu_1.jpg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就如何开展公众科学素质与创新发展研究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丁震霞主席强调,科学普及与科学创新同等重要,研究中心所设立的研究方向紧扣时代主题和产业发展,如何聚集人才资源,开展扎实有效的工作,发挥好研究中心的作用,需要大家集思广益,开拓创新,共同努力。

2_meitu_2.jpg

该研究中心以我校泾阳蔬菜试验示范站为平台,拟借助学校的力量,旨在通过延伸科普工作、推广科学知识、创新科普形式来促进泾阳县蔬菜产业可持续发展、乡村振兴、公众科学文化素养提升等方面协同发展,为全面推动县域公众科学素质提升,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乡村振兴助力。


编辑:张婷     终审:李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