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实践正青春短视频大赛培训会完满举行

来源:   作者:薛新科 齐西婷 王阿文 冯碧鹭   发布日期:2022-06-10     浏览次数:

     

6月9日晚上19:30-21:00,专业学位研究生特色教育主题活动之“实践正青春短视频大赛”短视频制作技巧培训会,在腾讯会议在线举行,100多位师生参加了培训。

园艺学院胡晓辉副院长主持了培训会,研究生院培养处石超副处长作了发言,党委宣传部张佳奎老师主讲。

培新会分为三个部分,一拍摄视频的前期准备和选题策划;二中期拍摄注意事项;三视频的后期剪辑技巧。会后,张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线上交流,并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回复。

通过一个半小时培训,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参加培训的王淑瑾同学说:“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实践正青春”,春去夏至,田间地头少不了我们忙碌的身影,素材不缺乏,可是如何将这些瞬间精彩呈现,如何展现我们的青春风貌,这可能是大家面临的最大挑战。这场短视频制作技巧分享交流可谓是及时雨,给我们打消了一个个困惑。党委宣传部张佳奎老师从前期准备和选题策划开始讲起,告诉我们一定要想清楚想要拍什么呈现什么样的效果,选择切不可一味贪多贪大,一定要抓住核心亮点出发,然后又给我们介绍了拍摄中的注意事项及剪辑技巧,生动形象的例子和简明易懂的小技巧让短视频小白快速入门,心里逐渐有了底,感觉大片呈现不是梦。感谢组织此次培训和给我们培训的老师让我们不仅在参加活动,也在提升技能,我相信此次培训过后再加上大家对小技巧的反复实践,配上大家在田间地头的青春面貌,一定会为此次活动提供精彩纷呈的作品!”

王健同学说:“通过张老师生动有趣的讲解结合我日常拍摄,让我注意到一些日常拍摄没有做好的细节点,仿佛再次打开摄影世界的大门,让我的观察角度由一个普通的观影者变成了影片的拍摄者。学习这次课程我再次对摄影的基础知识有了新的理解,以后我会拍出更有质量的作品。”

“实践正青春”短视频大赛,是我校为进一步推进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育人成效,探索和创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培养模式,提升学生“知农、懂农、爱农”情怀和服务产业能力,展现专业学位研究生在实践环节中所体现的青春风貌,举办的“实践正青春”专业学位研究生特色教育主题活动之一。本次大赛由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党委宣传部主办,园艺学院承办,目前报名参赛的队伍已经超过20个,参赛学生100多人。为帮助同学们做出有质量的短视频,特举办了本次培训会。

bcb33cfde597478aa0e2199afd49c9c7.jpg    7a9a3ad1e77747a3993a60a7e63dd922.jpg


编辑:薛新科     终审:胡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