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我院举办TA Q2000差示扫描量热仪操作培训

来源:园艺科学研究中心   作者:袁阳阳   发布日期:2019-11-1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操作,提高精密仪器的利用率,我院园艺科学研究中心于11月8日上午邀请美国TA公司的曾中恒工程师在307园艺植物生理实验室举办了Q2000差示扫描量热仪(DSC)操作及应用培训活动。

Q2000差示扫描量热仪采用TA仪器公司的最新的Tzero™零技术,大大提高了基线的稳定性、测量的灵敏度和解析度。该仪器广泛应用于高分子聚合物材料的研发、性能检测与质量控制(如高聚物玻璃化转变温度、熔融温度、混合物和共聚物的组成、结晶度、反应动力学、反应热等);药物分析(如晶型稳定性、药品纯度检测等)及食品安全(如食品的干燥、谷物和淀粉的糊化、蛋白质吸热变性、食用油及贵重食品的掺假鉴别、调味品的食用安全)等领域。

曾工程师为参培师生讲解仪器工作原理及操作注意事项

此次DSC仪器培训过程中,曾工程师首先对差示扫描量热仪的工作原理、操作步骤、数据分析、研究应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针对广大师生在DSC实验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随后,参加培训的师生进行了现场操作练习。

曾工程师为参培师生演示DSC实验的具体操作步骤

通过培训,不仅使师生全面掌握了差示扫描量热仪的使用方法,强化了规范操作意识,提高了科研实践能力,而且为全面推进园艺科学研究中心实验仪器规范化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