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我院承办学校第八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

来源:园艺学院团委   作者:武贝怡 田碧琛/文 杨婧怡 席静/图   发布日期:2019-11-12     浏览次数:

     

为充分展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成果,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进一步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创业精神与创新创业能力,学院积极承办了学校举办的第八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论坛于11月10日在北校区八号教学楼513教室举办,共有38支队伍进行现场汇报答辩。


论坛现场1.jpg

论坛现场


答辩现场,各组代表对项目内容及发展前景进行了汇报,评委老师一一进行了点评。在激烈的答辩中,项目代表们的思想碰撞出绚丽的火花,通过认真聆听老师的点评,同学们也认识到了项目的不足,找到了进一步改进的方向。


项目负责人进行答辩2.jpg

项目负责人进行答辩


园艺学院共有四支队伍参与汇报答辩,同学们进行了充分准备,为老师汇报团队创新创业项目的成果。刘倩薇团队的项目为“花忆小站——压花艺术的创新与推广”,该项目将园艺与市场紧密结合,她们用自己所学的知识来创造经济价值。严瑶团队的项目为“西农人茶酒——秦巴山区风味酒扶贫创业”,她先后介绍了学校学科人才优势、“互联网+”技术在项目中的运用,并展示了茶酒产品市场的广阔前景,这个项目结合当地特色把脱贫和园艺紧密结合的想法。王欣璐负责的“油缘生态园”项目有异曲同工之妙,后者是利用当地油茶作物和自然风景打造休闲娱乐农业生态园。万叶负责的项目为“茶树良种无糖生根组培快繁技术产业化应用”,该项目将生物组织培养技术与产业化应用相联系,表明组培快繁在产业化应用的巨大优势和广阔前景,得到了评委老师的认可和赞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