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吴普特校长到我院铜川果树试验示范站调研

来源:铜川果树试验站   作者:刘涛   发布日期:2020-07-01     浏览次数:

     

6月30日,吴普特校长在校推广处王亚平处长、铜川市果业发展中心张盈荟副主任陪同下到铜川果树试验示范站调研。

参观果园.jpeg

试验站首席科学家蔡宇良教授介绍了试验站基本情况,就樱桃、苹果、桃产业的工作进展、新品种特性、主要成效、社会反响以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作了全面汇报,试验站驻站专家何绪生及阮小凤副教授分别汇报了各自开展的科研工作,试验站科研助理刘涛介绍了依托大学试验示范站创新成果,在杨凌开展大学生创业活动,开发樱韵系列樱桃利口酒和樱桃白兰地产品的进展情况。吴校长还实地参观了樱桃超细长纺锤形、‘v’字型、多主杆篱壁式三种省力化栽培模式,苹果矮化密植栽培模式及桃高光效主干型栽培模式,现代化果园以及省力化管理配套设备,并就试验站在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与推广以及驻站专家生活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询问。他对试验示范站专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依托试验站的大学生创业团队寄予期望,对试验站近年来在示范推广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赞赏,他指出:学校正处于大变革、大发展、追赶超越的关键爬坡期,机遇和挑战并存。我们要继续坚持以大学为依托的农业推广模式,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合作五大基本职能而定位,学校将尽力支持铜川果树试验示范站建设工作,同时希望试验示范站持续加强铜川市与我校之间的合作,进一步通过科技力量助推铜川果业经济发展。




编辑:张婷     终审:李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