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我院专家前往合阳县指导樱桃产业工作

来源:   作者:裴琳娜 刘奕博   发布日期:2021-05-31     浏览次数:

     

如何提升农户樱桃种植管理能力,帮助群众增产增收?近日,我院蔡宇良教授前往合阳县金峪镇、同家庄镇和百良镇了解樱桃产业发展情况,并对当前樱桃种植管理开展技术指导。

在金峪镇的“万亩樱桃园”方寨社区,蔡宇良教授与村干部座谈讨论方寨樱桃产业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并深入农户田间,走访调查樱桃树生长以及果实发育状况,针对不同樱桃树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改善和解决措施。在设施樱桃产业发展态势良好的金峪镇沟北村,蔡教授对去年村集体与云南启程农业公司合资引进的24棚樱桃大苗的生长管理提出指导性的建议,表示沟北村温室樱桃反季节栽培发展前景良好,通过对树体处理,使樱桃提前或推迟上市,可把握市场主动权。

28f07995deb942098f00554b33a9a0a2.jpg

蔡宇良教授开展技术指导工作

随后,蔡宇良教授前往同家庄镇西同醍村设施农业示范园,参观了村内建设不久的樱桃大棚,与村长深入探讨了村内产业发展规划,并对大棚樱桃的种植模式进行了指导。村长表示,“蔡教授的技术指导为西同醍村的樱桃产业打下了深厚的基础,深切盼望能邀请蔡教授再次前来进行实地指导”。

在百良镇的“苏陕扶贫协作樱桃园”伊尹社区,蔡宇良教授深入园区对果农进行了樱桃培育技术指导以及病虫害防治的现场教学,并一一解答村民在樱桃种植生产中所遇到的问题。

此次樱桃产业指导工作,不仅给合阳县带来了樱桃栽培和种植技术,还带来了我校院助推合阳县发展樱桃种植业的决心,为合阳县的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事业再添一份力。


编辑:张琼琼     终审:徐凌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