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副校长罗军一行来院调研

来源:   作者:郭媛媛   发布日期:2022-06-14     浏览次数:

     

为深入了解疫情时期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中的现状与存在的困难,6月10日下午,学校副校长罗军、校长助理兼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刘学波、副处长石颖贤等一行来院调研指导工作。我院全体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

管清美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国际交流合作的进展和成果,并从国际会议、“一带一路”合作项目、国际科技合作平台建设、国外资源的利用、留学生的招生与培养、教师国际化水平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就后疫情时代国际合作方式转变、人员流动、师生国际合作积极性、“一带一路”合作、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利用、国际科技合作与平台建设、教师国际化能力提升、国际学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分别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相关工作的方向与目标。

马锋旺院长对罗军副校长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感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对学院相关工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疫情对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影响非常大,建议学校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强化政策导向,加大经费投入,充分调动年轻教师的积极性,将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融入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全面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和社会影响力。

罗军副校长对我院近年来开展国际化工作的主动性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赞赏了学院领导对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的高度重视。他表示学院应以主要工作为抓手,进一步加强教学科研,统筹协调推进,充分调动教师积极性,切实将相关工作做好、见效、成事。他强调学院应充分发挥学院国外博士的作用,进一步加强科技合作;充分利用现有资源,进一步加强中外合作办学;在原有创新引智基地的基础上,进一步培育国际合作平台;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进一步创新“一带一路”合作模式和思路。

9b8ba12290a64939a4418cec2b9d4ed7.jpg

会议现场


编辑:郭媛媛     终审:李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