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学院举办2022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来源:   作者:张银洁 张婷   发布日期:2022-06-08     浏览次数:

     

为不断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鼓励青年教师钻研教学,更好地挖掘其教学潜能,促进教师间的交流和学习。6月8日上午,我院在207会议室举办了2022年度园艺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比赛邀请学校督导组专家邹志荣、王飞、巩振辉、程智慧四位教授担任评委。教学副院长管清美主持比赛,共有9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课比赛现场.jpg

比赛现场

比赛采取教学档案和现场讲课比赛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比,以集中授课的方式进行,成绩由教学档案得分(占20%)和现场讲授得分(80%)组成。参赛教师提前准备5个授课选题,现场从5个备选选题中抽取1个进行15分钟的教学展示。

参赛教师风采.jpg

参赛教师风采

比赛现场,参赛教师们仪态端庄、精神饱满、讲授内容熟练、思路清晰、多媒体教学手段运用娴熟,充分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评委们也针对每位参赛教师分别从教学日历、教学内容选择、教学方法、手段运用、教师语言和仪表、多媒体制作等方面分别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最终,根据评委打分,李好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魏春华、刘淑媛、刘长海获得二等奖,李倩、邢利博、李小靖、丁毓端、马百全获得三等奖。学院将推选李好、魏春华、刘淑媛、刘长海四位老师代表学院参加学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编辑:张银洁     终审:管清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