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学生优秀共产党员(4)】执着追梦,把优秀当做一种习惯——张雨萌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张雨萌 李锐   发布日期:2020-03-31     浏览次数:

     

张雨萌,女,汉族,中共党员,1995年1月出生,陕西宝鸡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蔬菜学专业2017级硕士研究生,师从陈儒钢副教授,现为园艺学院兼职辅导员,曾任园艺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硕士在读期间获校级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研究生等荣誉,并获得一等学业奖学金。

2019年荣获校级“学生优秀共产党员”。全校共计59名本科生,69名研究生荣获表彰。其中,园艺学院共2名本科生,8名研究生获得该项荣誉。

生活照2_副本.jpg

坚定信仰 保持本色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她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自2014年12月加入共产党以来,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她始终不忘初心,表里如一,言行一致,努力用实际行动展示一名学生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本硕在读期间,她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在日常学习工作中始终保持动力,坚持学习,提高理论知识和素质,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在学习中勇于实践,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乐于奉献,勤勤恳恳为身边的广大同学做好服务,积极组织和参与各项学生活动,发挥了一名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在服务学校,服务班级,服务同学的同时,不断地培养和锻炼自己的综合素质。她作为学院的兼职辅导员,主要负责学院本科生资助工作,开展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奖助学金评选发放、临时困难补助等工作,为全院学生做好服务。她认为作为学生党员要勇于实践,全心全意的为同学服务,以党章党规党纪为言行标尺,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更严的尺子检视自已,持之以恒修身律己、锤炼品行。

志愿服务 党员先行

作为一名党员,无私奉献、身体力行地服务社会,是她一直以来的志向和目标。本科与硕士阶段她参与了2014年北京园博会、益海嘉里集团测鱼益海小学支教、中国大学生环境教育基地“人才计划”、杨凌农高会、杨凌国际马拉松志愿者以及园艺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校内各类招聘会等志愿服务工作。奉献是甜美的,精神是享受的。她认为每个人都有参与社会服务的义务,参与志愿服务是最直接的履行义务的有效方式,做志愿者既是“乐人”,也是“乐己”,可以体验丰富的社会生活,也可以提高自身素质本领,传递爱心传播文明。将志愿服务作为一种生活习惯,让她懂得了什么是志愿者,明白什么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体会到了什么是“志愿付出,快乐奉献”,同时也收获了无尽的感动与快乐。

热爱生活 坚定选择

硕士阶段既要完成科研任务,又要做好社会服务,她的生活充实忙碌。要实现自己的职业追求和求职目标,她必须要充分挖掘自身潜力,锻炼本领,努力平衡好科研工作、社会服务与个人生活。工作时她集中精力,提高效率,全力以赴;学习时她静下心来,关掉手机,认真钻研。她会先判断事情的优先级,不把“急切”当作“重要”,在社会工作中发挥好团队协作的力量。永远保持进取心,尽可能在学习和工作中充分发挥个人天赋。在生活中她保持运动,充足睡眠,热爱文体活动,积极参与各类文艺表演、演讲主持、体育竞技类活动。团结同学,尊敬师长,热爱生活,勇敢尝试新鲜事物,培养自己的各种兴趣爱好,保持对生活的热爱,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一个全面发展的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