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抗疫情 抓培训 促生产

来源:庆城苹果试验示范站   作者:高华 陈应智 樊丽梅   发布日期:2020-03-28     浏览次数:

     

一年之计在于春,随着气温的逐渐回升,果树修剪也进入了春季管理的关键时期,因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但又不能耽误农时农事,我院庆城苹果试验示范站首席专家赵政阳教授、驻站专家高华、刘振中及庆城县果业局徐巨涛局长等一行6人,分别赴庆城县葛崾岘办事处高庙村、桐川镇张旗村、玄马镇樊庙村、老庄村新品种示范园进行调研,现场对当前春季果园管理技术重点环节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培训。

7215833C419775FE17C40FA8F89925C8.jpg

赵教授在葛崾岘修剪乔化瑞雪示范园

在调研过程中,赵政阳教授讲到,疫情期间,首先要做好自我防护,同时利用闲余时间,做好果园春季清园、腐烂病的防治、花前复剪等工作,也可利用互联网、微信群及电话咨询的方式解决管理中遇到的问题,要从学会粗放管理向精细化管理转变。赵政阳教授亲自示范修剪了乔化栽培、矮化中间砧栽培、矮化自根砧栽培等不同模式栽培苹果树,讲解修剪技术要点,每到一处,赵老师耐心指导,果农专心听讲、问这问那,学习技术热情很高。

微信图片_20200320193230.jpg

赵教授在桐川镇矮化栽培园讲解示范

最后,赵政阳教授指出,对新品种示范园的果农要集中培训,要做好周年管理跟踪指导工作,可有效改善果园管理技术水平低,果品质量差的问题。同时,要加强土肥水管理,降低病虫害发病率,提高果实品质,为确保全县苹果优质丰产打下良好坚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320193643.jpg

赵教授在玄马镇技术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