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保护种质资源 筑牢甜蜜柿业

--国家柿圃科普开放日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关长飞   发布日期:2023-09-25     浏览次数:

     

9月23日,在第六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来临之际,国家柿种质资源圃(杨凌)、国家作物种质资源库-柿分库在杨凌举办了以“保护种质资源,筑牢甜蜜柿业”为主题的“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种质资源科普开放日”活动。

科普现场.png

活动通过展板、展品及科普手册等形式系统展示了国家柿圃收集、保存、鉴定、评价、综合利用及推广服务等工作。杨勇研究员和关长飞副教授带领柿课题组成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甜柿主栽品种、特异品种及其各自优缺点,重点介绍了‘太秋’和‘阳丰’甜柿的栽培现状、砧木选择、病虫害防治和栽培前景等以及柿种质资源的多样性、资源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并现场答疑与柿产业相关的问题。现场大家品尝了国家柿种质资源圃的科研成果,如甜柿品种“阳丰”“太秋”“早秋”“西村早生”“圃杂2号”等。

科普活动讲解现场.png

此次活动系统展示了我国柿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的成就,介绍了柿种质资源推进柿科研原始创新与现代柿产业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普及了柿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知识,宣传了柿种质资源利用进展及保护成效,对进一步提高公众对农作物种质资源的保护意识起到重要作用。

活动合影.png

编辑:张琼琼     终审:徐凌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