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中国农业大学李天忠教授来院指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

来源:   作者:孙宇波/文 张琼琼/图   发布日期:2023-03-02     浏览次数:

     

为做好我院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不断提高项目申请书的撰写质量,2月26日,学院特邀请中国农业大学李天忠教授作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辅导报告,管清美副院长(主持工作)主持报告会。

李天忠教授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写作技巧》为题,从“专家评审要求”和“基金未获批共性问题”出发,依次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本情况、面上青年基金写作技巧和优青杰青基金撰写技巧三大板块进行了介绍。其中重点对面上和青年基金写作中的科学问题属性选择、项目选题、摘要、立项衣据、研究内容、研究基础、项目特色和创新之处、年度研究计划等方面结合自己的申请书进行了讲解,并强调项目申请书要充分体现申请人独特的研究思路和良好的研究基础。

报告深入浅出、鞭辟入里,既有学术理论的深度,又有辅导报告的广度。报告结束后,李天忠教授与参会人员热烈讨论,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9f1bb0e0be5246c185d75549147275dc.jpg

李天忠,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梨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主要从事果树栽培生理与遗传育种等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持或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面上项目7项及其它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主参编著作、教材5部,在The PIant Cell、Plant Physiology、Molecular Plant、New Phytologist、The Plant Journal等国内外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110余篇(其中SCI刊源论文46篇),获批国家发明专利3项,完成审定新品种5个。获得2016年中国园艺学会华耐科技奖特等奖1项。


编辑:张琼琼     终审:徐凌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