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绥德县考察团来庆城试验站调研考察

来源:甘肃庆城苹果试验示范站   作者:朱佳顺 刘振中   发布日期:2020-03-30     浏览次数:

     

3月24日,榆林市绥德县委副书记、县长姬跃飞,县委副书记杨树森,副县长孙虎生一行考察团22人在庆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秦亚军的陪同下赴我院甘肃庆城苹果试验示范站进行调研考察。

1.png

庆城县果业局徐巨涛局长介绍全县苹果生产情况

在苹果试验站试验研究区,庆城县果业局徐巨涛局长向考察团介绍了庆城县果业发展总体思路、生产现状等基本情况,并就甘肃苹果产区苹果的销售、品牌、效益等内容进行与考察团进行了交流探讨。

随后,考察团一行人参观了试验站办公楼、学员宿舍、餐厅、培训教室等基础设施,详细了解试验站专家组成和人员配备情况及试验站日常工作开展情况。绥德县表示想与我校深度合作,在绥德县建设苹果试验示范站。

调研期间,试验站特色苹果新品种“瑞阳、瑞雪”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刘振中向考察团详细介绍了瑞阳、瑞雪苹果的研发过程、品种特点以及在庆城县、庆阳市的推广情况,并与考察团现场进行了“瑞阳、瑞雪”苹果品鉴活动,新品种极佳的果实品质得到了考察团的一致好评,双方就苹果新品种在绥德县发展的一些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2.png

合影留念

结束之际,考察团一行人与驻站专家、县领导等人在办公楼前进行了合影留念,为此次调研考察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