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第七届植物学知识竞赛决赛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张婷 张银洁   发布日期:2023-03-21     浏览次数:

     

3月19日,我校第七届植物学知识竞赛决赛在食品学院六层报告厅成功举办。决赛现场邀请了园艺学院陈红武、刘曼及娄倩老师担任大赛评委,园艺学院副书记王国晖、校教务处李春艳及园艺学院辅导员卞井春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比赛现场

第七届植物学知识竞赛由教务处主办、园艺学院承办,来自园艺、植保保护、资源环境、风景园林艺术等16个学院近600余名本科生参加比赛,通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最终6支参赛队晋级决赛。决赛现场选手们经过必答题、快答题、抢答题、拓展题、风险题等环节一轮轮激烈比拼,展示了各队扎实的植物学知识功底和团队协作精神,他们沉着冷静、思维敏捷,为在场师生带来了一场妙趣横生的植物学知识盛宴。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委认真严谨、客观公正的评判,最终来自园艺学院的“喵喵队”获得一等奖,来自风景园林艺术学院的“百科全书队”和资源环境学院的“植物小组队”获得二等奖,来自园艺学院的“艺飞冲天队”、风景园林艺术学院的“傲梅队”及植物保护学院的“啊对对对队”获得三等奖。

1.jpg
合影留念

最后,王国晖、李春艳及陈红武老师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并表示了祝贺。王国晖表示,“植物学知识竞赛”是园艺学院“畅享园艺”系列活动中的一个重要模块,作为校级学科竞赛已经连续举办七届,是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有效衔接,将专业知识、学风建设及学科竞赛有机融合,巩固了学生的知识储备,丰富了校园文化,增强了专业学习氛围,有效地引导学生主动成为优良学风的参与者和建设者,希望今后的植物学知识竞赛越办越好,吸引更多学生参与其中,提升学习效果。


编辑:张婷     终审:管清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