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来院调研指导就业工作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蔡雄春 曹有芳   发布日期:2022-03-01     浏览次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实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的部署安排。2月25日,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一行来我院开展就业工作专题指导调研,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班子成员、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黄德宝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国晖汇报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基本情况和就业工作进展,分析了目前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针对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举措。

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罗建峰从2020-2021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情况、2020-2021届园艺学院签约就业毕业生单位性质分布、2022届本科生求职意向等方面对就业工作情况等方面进行分析研判,并就2022届毕业生就业目标任务予以解读。

院长马锋旺谈到,就业工作要以学生为中心,通过多种方式引导教育学生准确认识就业形势,制定合理的就业目标,动员学生正确认识就业的重要性。学院党委书记黄德宝强调,要贯彻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建立学院党委直接负责就业工作,班主任、研究生导师和全体辅导员全员参与就业服务的工作机制,全院师生要主动开展毕业生就业指导和帮扶工作,促进2022届毕业生充分满意就业。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作总结发言。他认为,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底数清、问题实、举措硬,对学院的就业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就业工作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要将就业工作作为检验立德树人成效的重要指标。二是要充分认识到就业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作,要从点多面广事杂的工作中找准思路,做好思想上的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三是要充分认识到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提高认识,在学生入校时就抓就业,辅导员、班主任要分类施策,精准指导,全员全过程做实就业工作。四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围绕目标,狠抓落实,确保毕业生就业质量不断提升。

闫书记总结发言.jpg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发言

罗主任发言.jpg

就业中心主任罗建峰发言

编辑:蔡雄春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