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国家苹果体系专家深入丹巴藏区指导苹果产业发展

来源:   作者:孙光丽   发布日期:2020-09-25     浏览次数:

     


9月21日,国家苹果产业体系负责人岗位科学家霍学喜教授、马锋旺教授一行赴四川甘孜藏区贫困县丹巴开展科技帮扶活动,指导苹果产业发展。

3.jpg

在丹巴县聂拉村“秦脆”(美人脆)苹果种植基地,苹果体系专家围绕苹果适宜种植的区域、苹果的品种优势、病虫害的防治、田间管理技术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指导。针对苹果种植管理的重点、难点技术问题和关键环节,与果农们进行了现场互动。


丹巴苹果种植历史悠久,生态多元、自然环境好;海拔适宜、光热水充足,气候条件好,是优质苹果最佳的生态适生区,苹果产业发展取得了较好成效,特别是新品种“秦脆”的引进和推广成效明显、前景广阔。通过调研体系专家指出,下一步应立足长远发展,定位中高端市场,通过“合作社+家庭农场”的组织模式,适度培养高专业素质果农;通过“区域公共品牌+”的品牌创建模式,提升品牌影响力,开拓更加广阔的销售市场,推动苹果产业成为助农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


编辑:张婷     终审:李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