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安徽农业大学宛晓春教授、夏涛教授一行来访交流

来源:   作者:刘淑媛   发布日期:2023-03-02     浏览次数:

     

2月28日,安徽农业大学茶树生物学与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原安徽农业大学校长、原安徽省科技厅厅长宛晓春教授,全国政协常委、十三届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委员、原安徽省政协副主席、原安徽农业大学校长夏涛教授,安徽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高丽萍教授,安徽农业大学茶与食品科技学院张梁教授一行4人来院访问交流。园艺学院党委书记黄德宝、副院长管清美(主持工作)、茶学系全体教师及研究生参加座谈会。会议由管清美副院长主持。

00e1bc19afd04330a0ce5c05af2fd62b.jpg

会上,茶学系主任余有本教授围绕我院茶学师资队伍建设、研究方向定位等学科发展情况作简要介绍。宛晓春教授和夏涛教授分享了安徽农业大学茶学学科发展历程和成果经验,分析了茶产业在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作用,指出了茶产业振兴对茶学科技人才的迫切需求,并就我院茶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了宝贵的发展建议。

44bd1b53229744568c8a4d2c7203bcf8.jpg

随后,高丽萍教授作了题为“茶树酯型儿茶素合成机理的研究”的学术报告。高丽萍教授从科学问题的提出、试验设计、研究挫折和逐步进展等方面系统地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团队多年来围绕‘茶树酯型儿茶素生物合成’持续开展的工作,同时分享了科研之路的艰辛、坚守和喜悦。精彩的报告赢得了师生们阵阵掌声,也为在场茶学研究生坚定了做科研的信心,鼓足了干劲。

1980c71d8db845b2ab9fe5fc1526da0e.jpg

会前,宛晓春教授、夏涛教授一行参观了园艺科学研究中心和园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编辑:张琼琼     终审:徐凌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