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快速通道

房玉林副校长一行赴杨凌苹果试验示范基地调研

来源:   作者:马豆豆   发布日期:2022-04-27     浏览次数:

     

4月24日上午,副校长房玉林,推广处处长王亚平、项目与信息办公室秘书程玉锋一行赴杨凌苹果试验示范基地调研并指导工作。

9de158536cd444a6ad8f68979cd1ed23.jpg

基地首席科学家张东教授带领调研组先后参观了试验基地的无糖组培室、育苗网室、日光温室、苗木冷库以及苹果矮化密植轻简化示范园等,并围绕队伍组建、基地建设与运行以及承担的研究和推广工作等情况向调研组做了详细汇报。房玉林副校长就苹果砧木育种、脱毒技术、无糖组培技术、促分枝技术和砧木评价等方面与基地研究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基地的建设以及科研推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大家充分利用好试验示范基地硬件条件,广泛开展多学科交叉合作攻关,发挥试验基地展示、示范、宣传、推广的窗口作用,在助推杨凌现代农业发展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a0c1aca6db3648f0b87419be0e48104e.png

杨凌苹果试验示范基地为我校与杨凌示范区管委会、杨陵区人民政府共建基地,同时也是农业农村部国家苹果改良中心杨凌分中心试验基地和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苗木繁育与栽培方式”岗位的核心依托基地。该基地位于杨凌示范区官村,占地面积80余亩,目前主要开展苹果种质资源收集与评价、砧木育种、砧穗组合评价与筛选、脱毒优质矮化带分枝大苗繁育和矮砧集约高效栽培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和示范推广工作。


编辑:张琼琼     终审:李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