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机构设置

观赏园艺系简介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4-04     浏览次数: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观赏园艺系始建于1987年,即当时的西北农业大学园艺系观赏园艺专业。现有科教人员10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4人。

观赏园艺系设有观赏园艺学硕博士点,观赏园艺硕士点建于1999年,从2002年开始招收研究生,已为社会培养研究生100余名。团队主要开展秦岭和西北地区特色观赏植物的种质收集和驯化工作,研究特色花卉发育、多样化和抗逆的遗传分子机制,选育和推广适应当地生态环境的特色花卉新品种,为西北干旱半干旱地区观赏园艺产业可持续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提供理论依据和技术支撑。具体研究方向包括:特色花卉资源开发与应用研究;花形态和结构多样化的分子机制研究;花卉逆境生物学研究;花色花香形成机理和遗传改良研究;休闲农业及家庭园艺研究及实践。

观赏园艺系主要承担园艺专业观赏园艺方向、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与休闲农业相关本科课程教学任务;承担园艺学科学术型硕士和农业硕士(农业与种业领域)专业学位相关研究生的课程的教学任务;承担西安市都市农业技术推广站长安花卉技术推广站建设任务。


系主任:陈红武副教授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