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规章制度

关于进一步加强实验安全教育培训的办法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1-11     浏览次数:

     

  一、为了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做好安全事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特制定本办法。

  二、凡进入我院实验室的所有学生(本科生、研究生)除持有学校实验室安全技能培训合格证外,还必须持有园艺学院实验室安全准入证。

  三、每学期组织开展2次集中培训,具体时间见学院网站通知公告。

  四、进入实验管理中心做实验的学生,在实验管理中心参加培训;进入园艺科学研究中心及各团队实验室实验的学生,在园艺科学研究中心参加培训。

  五、培训内容根据实验内容、操作技能、安全规范等由培训管理单位从试题库中随机抽取培训内容并操作示范。

  六、培训合格者由学院统一发放园艺学院实验室安全准入证。

  七、新入学的本科生必须在1年内完成学校实验室安全知识学习和考核。

  八、本办法从2018年4月开始实施。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