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规章制度

园艺学院关于实行班子成员“五联系”制度的意见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5-06-19     浏览次数:

     

  为加强班子建设,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增强群众观念,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充分了解基层情况,准确掌握工作动态,提高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更好地为学院师生服务,特制订学院班子成员“五联系”制度。

  一、制度内容

  班子成员“五联系”制度是指:每名班子成员要求任期内固定联系一个系(室)、一个学生班、一个党支部、一个试验示范站(基地),至少一名青年教师。

  二、工作职责

  1.精心指导。指导系(室)做好学科发展和人才队伍工作,以及学校、学院重大政策的贯彻落实工作;指导学生班加强学风建设工作;指导试验示范站(基地)做好日常管理工作;指导党支部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和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工作;指导青年教师做好方向定位和研究规划。

  2.深入调研。通过所联系的对象,深入开展调研工作,充分了解联系对象在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广大师生的心声,并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和举措。

  3.重点帮扶。积极帮助解决联系对象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矛盾,不断优化工作环境,化解工作矛盾,特别要为联系对象的发展办实事、解难题;要代表组织主动关心所联系系、学生班的困难职工、贫困学生。

  4.检查督促。要检查督促系上及时落实学院安排布署的重点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5.推广交流。要及时发现联系对象的工作亮点、总结先进经验、选树模范典型,在全院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氛围。

  三、工作要求

  1.班子成员每学期至少参加2次所联系系(室)的工作会议,1次所联系党支部的组织生活,1次所联系班级的班会;每学期至少组织召开1次所联系系(室)职工代表座谈会、所联系学生班学生代表座谈会,倾听师生的意见和建议;每学期至少深入学生宿舍进行走访慰问1次;每学期至少与所联系的青年教师约谈2次。

  2.结合分管工作,每学期提交高质量调研报告1份。

  3.认真做好学校和学院重大决策部署的传达和解读,帮助联系对象准确领会相关政策和决策精神。

  4.认真对待所联系对象反映的意见和建议,积极为所联系对象协调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5.联系人要及时把收集到的师生意见和建议及时向院党政联席会议反映,并提出自己的初步意见。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委员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2015年6月18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