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冬日越野,绽放青春之光

来源:   作者:龚爽 周耘兆/文 周耘兆/图   发布日期:2021-11-24     浏览次数:

     

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紧抓“五育并举”方针,锤炼学生的意志品质,11月21日下午,园艺学院联合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和植物保护学院在北校顺利举办新生越野赛。天气虽冷,学子热情不减、踊跃参与赛事之中。

园艺学院共计80名学生参赛,其中男生49名、女生31名。男子组路线全长4公里,女子组路线全长3公里;起、终点均设在北绣山活动中心,沿途部有若干志愿者持彩旗指路。评奖办法定为:男、女两组各取前五对应分获个人荣誉;两组中计入前二十名的选手依名次得分并以班为单位加和取总,总分前三的班级对应分获团体荣誉。本届越野赛中,凡跑入前二十名的选手更有机会受邀参与到学院田径队的体验训练中。

凉风习习,温阳如玉。中午,工作人员便忙碌起来,着手布置、准备物资。14时,参赛选手到达场地,由专人统一带领热身,组织者介绍赛程赛规后,男子组正式开始比赛,十分钟后女子组启程。15时左右,赛程收尾,其后举行颁奖仪式。赛场整体部署周密,秩序良好。

比赛号令响起,学子们精神抖擞,稳健发力。长途之中,参赛选手锲而不舍、不甘落后,不断迸发鲜活的能量。吸气、呼气,蹬地、离地……这是一场速度与耐力的角逐,一场对自我的挑战。选手们承永不言弃、敢于超越的品格,他们最终赢得了所有人的掌声与欢呼。

激烈角逐后,园艺2104班李仡泽、园艺2105班崔婧脱颖而出,分别摘得男、女组第一之桂冠。严谨公允的评判后,园艺2101班、园艺2102班及园艺2105班荣获优秀团体奖。

组织者、志愿者、参与者三方齐力付出,为赛事的圆满举办夯下坚实基础,也为学院今后体育赛事的承办树好典范。本赛全面彰显了园艺青年的优良风貌,刻画了园艺人不懈奋进、超越自我的真实写照;秉承“体育育人”之理念,让学子充分意识到体育锻炼对于自身成才发展的重要性;也促其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建树积极进取、拼搏昂扬的精神。


编辑:唐宁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