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保研经验交流会顺利举办

来源:园艺学院团委   作者:武贝怡 陈俊全\文 席静 朱博琳\图   发布日期:2019-10-24     浏览次数:

     

霍雅雯分享经验1.jpg

霍雅雯分享经验

10月23日晚,保研经验交流会在园艺学院报告厅顺利举办。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了保研至北京大学的逯新月、保研至浙江大学的齐彤辉、保研至本校的杨泽华、保研至中科院的孙怡铭、保研至南京大学的王静怡以及保研至华中农业大学的霍雅雯分享自己宝贵的保研经验。

孙怡铭分享经验2.jpg

孙怡铭分享经验

逯新月主要分享了保研的基本流程和成绩考核的方法,为同学们今后的努力提供了明确的方向。齐彤辉分享了自己保研浙大的历程,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推荐信,简历,个人陈述的写法,以及联系导师的方式和夏令营的申报途径。杨泽华侧重介绍了保研本校的流程,为想保研至本校的同学提供了明确的指导。孙怡铭着重介绍了中科院、中国农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的夏令营活动的流程和考察内容,以及九月推免需要注意的事项,强调了科研能力和英语成绩的重要性。王静怡分享了自己的保研经历和夏令营的活动,同时为同学们提供了简历和个人简述的优秀模板。霍雅雯学姐侧重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西南柑橘研究所的夏令营活动,并从目标、态度、心态等多个发面分析自己能保研成功的原因,勉励学弟学妹们要自信、坚定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杨泽华分享经验3.jpg

杨泽华分享经验

本次交流会的开展,给同学们搭建了与优秀学姐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同时增强了同学们学习的自信心,为同学们今后保研历程提供了明确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