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村主任助理】协理村务 助力选举

来源:   作者:周耘兆 江燕萍/文 张佳欣/图   发布日期:2021-11-30     浏览次数:

     

为深入乡村,助力开展村务工作,致力乡村振兴服务,11月28日早,园艺学院赴寨东村志愿服务小组在村主任助理的组织下前往村里,一同保障寨东选区第十届人大代表选举大会的顺利开展。

志愿者帮忙布置会场.jpg

志愿者帮忙布置会场

在此之前,村委会已经组织了选举工作人员和广大农民群众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使他们更深入了解了人大代表选举的目的、意义、方法和选举程序等,并充分利用广播、公告栏、横幅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在做好宣传工作的同时,也做好了选举工作人员的培训。三位村主任助理也对志愿者进行了相关技能的培训,为能充分发挥志愿者队伍的作用、切实协助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开展做足了充分准备。

村助和志愿者们一早抵达村委会开展志愿服务。经村主任的系统介绍后,一行人明确了会议需要操办的要务和注意事项;听取了部署意见后,志愿者们迅速分组分工,一同协助布置选举大会场地、清扫卫生、搬运物资、整理材料等,为会议的顺利召开奠定了根基。虽寒风凛冽,众人尤精神饱满、热心志愿,服务态度及办事能力更是得到了村民的大力认可。

选举正式开始.jpg

选举大会正式开始

选举大会规格严、意义深,村民作为公民行使的权利务必得到保障;因此,学子们予以高度重视,连同村委干部合力搭建沟通办事桥梁,每一环节都做到细致把控、高效运作。票选现场,村助和志愿者们分工明确,一边为选民作引导服务,一边协助村干部核对票数。一上午的忙碌后,近千人的选票已收整完毕,选举过程严格遵守会议章程,切实有效地保证村民选举权的落实。

村民行使自己的选举.jpg

村民将选票投入票箱

选举大会于中午圆满落下帷幕,随后计票环节也将一并开展。对于本次志愿活动,志愿者曾舒钰谈到,“能参与到寨东村人大代表选举的志愿活动中,我激动之余也深感责任之重,也进一步明确了公民享有的权利及履行的义务之间的关系,更深刻认识到了我们今天过的生活是多么的幸福。”“这是我18年来第一次参加如此神圣庄严的活动,非常激动能够参与本次志愿活动,也对从前看见的标语‘珍惜民主权利,投下神圣庄严的一票’有了更深的感悟。”志愿者崔婧感慨道。


编辑:唐宁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