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本科园艺第一党支部】致敬大国功勋 争做青春榜样

来源:   作者:周耘兆   发布日期:2023-09-28     浏览次数:

     

贺建国华诞,悟家国情怀。为引导学生党员强化担当使命,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征程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本科园艺第一党支部于9月27日在学院TALK空间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重点围绕《功勋》剧集展开研讨。

支部书记李锐为学生党员讲解剧集内容 600×400.jpg

会前,支委会细致筹划、紧密部署;紧扣“迎国庆,铸党魂,建新功”的教育主题,联动线上线下双渠道,做好调研归纳、搜罗剧播素材,力求打造一期有温度、有深度的理论学习。会上,支部书记李锐以黄旭华、屠呦呦为例,从刻画人物细节层面解读楷模们与大国小家的深层羁绊及其在所处岗位上恪尽职守、发奋报国,建立功勋伟业的光辉事绩。观看几处热播片段后,同志们热血沸腾,深感伟人们“舍小家为大家”之不易,更多了几分使命在肩、时不我待之思。

戴青青交流观剧感想 600×400.jpg

戴青青同志谈道:“我敬佩申纪兰同志敢于挑战不公、勇于争取妇女权利的精神;俗话常讲‘妇女能顶半边天’,正是有申纪兰、屠呦呦、张桂梅等众人的不懈努力,人民的生活质量方能稳步提升”。陈怡佳同志谈道:“面对重担,于敏甘愿‘一辈子隐姓埋名’守卫祖国在国际政治上的话语权和主动权。我们新一代青年应铭记先辈们为缔造国富民强之盛世作出的巨大牺牲,砥砺奋进,谱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交流互动环节,20级党员结合自身经历为低年级同志细解推免各环节中的核心要领。陈怡佳、马雨、智楚涵、余枫等同志分别就英语提升、竞赛参与、夏令营材料准备、面试技巧等方面提供若干建议,并进行答疑解惑,本次会议在热烈的探讨氛围中落下帷幕。

编辑:李睿智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