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正确对待评奖评优 不争"评时"争"平时"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王子腾 都镕成   发布日期:2023-09-16     浏览次数:

     

为帮助研究生树立正确的荣誉观,深入理解评奖评优的真正目的,我院学术科创部于9月13日邀请优秀学生代表,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尚春雨及袁路乔在园艺学院阶梯教室分享自己对于评奖评优过程经历的心得体会,活动共有师生280余人参加。

1869007f86e24bcdae76f6df68b98252.jpg

会议中,博士研究生尚春雨分享自己在求学路上的种种趣事,希望大家努力上进,同时也要远离令自己不安的因素。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慎独自律,找到适合自己的路,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这样在努力的过程中才会有很大的满足感。

e92ba7eef24b4365a0c42473b924be76.jpg

随后,硕士研究生袁路乔进行了分享。首先,袁路乔向同学们解读了奖学金评奖的细则,让新生明确自己努力的方向。针对评奖评优,他重点提到,一是获奖是一个不断积累的过程,不能一蹴而就;二是不能为了获奖而努力,过程才是最有意义的;三是得奖与否,都不影响同学变得更优秀,在评奖评优时要做到胜不骄败不馁,保持平常心。

2043d7d3f0de46dfb75e9e402cbfda6c.jpg

分享结束后,辅导员王宇华老师再次强调,对待评奖评优同学们要摆正心态。不畏“评时”是平时的反映,平时影响乃至决定“评时”,要把比拼的心思和精力多用在平时而不是“评时”。

17659b0f32e3462b974205b798a0de68.jpg

会后,研究生新生黄圣表示,这次活动不仅让他明确评奖评优的真正意义,也为迷茫的他指明了努力的方向,要看重平时的一步步积累,做一个脚踏实地的“新农民”、“新学生”。


编辑:王宇华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