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学习雷锋精神,志愿清洁校园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高宛彤 陈重蓉/文 高宛彤/图   发布日期:2023-03-20     浏览次数:

     

在三月学雷锋月,为美化校园环境,增强学生热爱校园和维护公共环境卫生的意识,同时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园艺学院学生会于3月18日下午在北绣山活动中心附近举办“学雷锋 净校园”志愿活动。

图一.jpg

活动伊始,志愿者先按意愿分成三组,分别负责车棚柱子及充电桩上小广告的清理、共享单车的规范摆放和地面垃圾的捡拾工作,之后便前往活动场地开始完成校园清洁任务。各小组成员内部分工明确,协作互助,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道路变得宽敞明亮,场地也焕然一新。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改善校园一角,为同学们创造更加美好的校园生活环境。他们以一言一行诠释着服务人民、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他们的一举一动展现出园艺青年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青春能量。

图二.jpg

此次活动增强了志愿者的环保与文明意识,有利于减少不文明行为的发生,为共同打造和谐有序的“文明校园”添砖加瓦。此外,开展清理校园的志愿服务在培养同学们的奉献意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也发挥着重要作用,在温暖的传递中让学习雷锋精神蔚然成风。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把握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要求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雷锋精神融入到日常生活当中,让助人为乐成为习惯,让雷锋精神这座丰碑在传承中永不褪色,永远焕发新的活力。

图三.jpg

活动结束后,园艺2205班徐秋塎同学表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是学习雷锋精神最好的实践方式,作为一名参与者,我感到非常荣幸。在今后也要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以帮助他人为快乐,以服务社会为幸福,为学校及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唐宁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