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园艺学子军训感想集锦(2)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园艺学院五连、六连   发布日期:2022-06-25     浏览次数:

     

园艺学院—五连—刘翔

今天是军训的第三天,我们已经掌握了停止间转法,敬礼,军姿等最基本的动作,故今天学习的则是一些更复杂的联合动作以及一些军事常识和军事技能。之前学习的动作总是静止的,在长时间的保持一个动作的过程中,我们浮躁的心也逐渐被抚平,沉浸在军营之中。而今天的动作则是以运动为主,在一次次的行走与跑步间,锻炼我们自身的身体协调性以及与连队成员们的配合默契度。

虽然训练的过程总是伴随着身体上的痛苦,但是我在训练中得到了更多精神上的慰藉,在和连队成员们一次次的训练后队伍逐渐变得整齐时获得的成就感,在烈日下不断挑战自己的极限后的喜悦,在和连队成员们一起克服困难完成任务时收获的友谊都是我宝贵的财富。五连在操场上齐声大喊口号时,整个操场都在回荡着我五连的声音,仿佛在说着我们就是一个无间的整体。对,我们就是一个整体!

园艺学院—六连—马莉娜

这次军训是我人生的第一次身体素质考验,高中由于长水痘,很遗憾失去了军训的机会,也成为了我高中生涯的一个缺口。不过好在大学为我填补了它,在经过三天的训练后,我发现了自己身体素质能力不足,意志力不够坚定。一名士兵不可缺少的品质是刚毅,我们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奋斗青年,更应该将这种品质发挥到极致。

俗话说,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也许我还没有达到成为一名军人的能力和水平,但是我会竭尽所能,去感同身受作为一名军人的生活作风以及淳朴高尚的思想情怀。

没有经历地狱的磨炼,无法有战胜死亡的力量,没有流过血的脚趾,不能迈向胜利的前方。通过军训,我学会了如何去应对挫折,如何在以后的人生路上披荆斩棘,如何去踏平坎坷,做到自制、自爱、自理、自强,慎独,慎微走出自我的阳光大道,开创一片自我的天空来。我相信,它将使我终身受益,无论今后在哪个岗位上。同学之间的团结友爱,师生情,好多感情共同发酵,都将凝成我脑中最美丽的回忆!

园艺学院—五连—张晨虓

烈日当空,挡不住的是同学的热情;骄阳似火,燃不尽的是同学们的意志。在今天的军训中,我学到了新的知识,学会了专业的技能。在早上,进行了队列队形的训练,行进整齐,令行禁止。中午进行了军姿训练,救护知识讲解,明白了止血、包扎、搬运和固定,晚上进行了防护和心肺复苏的训练,掌握了专业的急救知识。军训所训练的不光是我们的姿势和动作,更重要的是训练我们的意志与信念,让我们不只是在军训期间,更是要在日常生活之中令行禁止,严于律己,追求卓越,团结一致,吃苦耐劳。我们要让军训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在今后的日子中不断激励我们奋进,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园艺学院—五连—张煜轩

当夏天的风吹拂过我们坚毅的面庞,当焦灼的烈日点燃我们全身的热血。我们呐喊着满腔的豪情,宣誓着无悔的诺言。

许是年少青春,许是生命蓬勃,许是永不放弃的信念,便无惧足底的疼痛,双腿的酸软,喉咙的干渴,也叫身姿鼎立乾坤,眼眸聚光如剑,口号响彻云霄。

浃汉挥如雨,劲臂动风雷。朱曦布洒光辉,你我又何尝不是骄阳,在军训场上展现着万丈光芒。一声声的命令,一次次整齐划一的动作。转身,挥臂,出腿,遒劲的动作伴随着风声,矫健的身姿一展满身豪迈。

军训是今天,人生是每一天。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正如骄阳每日升起,我们应如自然般蓬勃生机。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正如大地浩然,坚韧与包含。要做好今天的军训,更要走好我们的人生,我相信,人间有道沧桑是,守得正气满乾坤。

园艺学院—六连—秦思雨

早上踏出宿舍门,抬头,看见太阳的那一刻,我不禁莞尔,期待着今天的训练内容。高中因疫情而取消了军训。未能在高中体验一次军训成了我高中的一大遗憾。也因此格外期待大学的军训。军训能够如期进行,我内心既紧张又期待。

我们的教官憨厚可爱,认真负责。早上,带领我们进行了齐步的行进与立定还有跑步的行进与立定。骄阳下,我们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展现着西农园艺er的精神风貌。白天给我们讲解了如何进行心肺复苏,如何包扎伤口。边讲解边示范,我们学得津津有味。讲解完毕后,还给有想尝试的同学机会展示。让我们现学现用,对学习的内容有更深层次的理解。晚上教我们如何使用防毒面具,还教了我们格斗的基本功。看着教官帅气的出拳出脚,我们鼓起来掌。基本功虽然简单,但做标准很难。尤其是在出拳出脚的时候,有一定伤害力。不仅需要动作规范,还需要正确发力。虽然只是学了皮毛,但在将来一定会派上用场,会成为我们保护自己的有力武器。

希望我们能在军训中磨练精神品质,担起强农兴农的伟大使命!


编辑:王心怡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