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植树造林美环境 园艺学子创希望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范依朵 王艺霖/文 刘筱冰/图   发布日期:2023-03-13     浏览次数:

     

为改善生态美化家园,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环境保护和爱护生命意识,同时宣传全球气候变暖的危害,园艺学院于3月12日在蒋家寨村举办“奉献绿色 收获希望”植树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陆续到达蒋家寨村,参与植树活动的激动心情溢于言表。在仔细观察当地村民的植树操作过程后,志愿者们拿上提前准备的工具跃跃欲试。经当地村民介绍,植树主要包括五个过程:第一步用铁锹刨坑,确保众多树苗位于一条直线。第二步将树苗入坑,一人扶苗并随时调整位置,防止树苗歪斜。第三步两人用铁锹填土,最终确保树苗处于低洼位置防止水源外泄。第四步将树苗周围的土稍踩实。第五步适量浇水。一人扶树两人填土的分工合作逐渐增强志愿者之间的默契程度,增进彼此的交流与沟通。种植工作交替进行,小组内成员配合有序,分配合理。在当地村民的指导下,志愿者的熟练程度逐渐增强,种植效率也逐步提升。光秃的路面在志愿者的努力下逐渐被绿色覆盖。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大家植树造林的绿化意识,促进 “植绿、护绿、爱绿、兴绿”良好社会风尚的形成,同时也激发了大家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好家园的意识。除此之外,本次活动在增强志愿者改善生态环境、爱护绿色生命的意识中也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发扬了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存在的“爱树、育树”传统。

活动结束后,设施2201班包爱群同学表示:“义务植树就是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最直白表现,作为一名参与者,感到无上光荣,今后将结合实际,在房前屋后开展植绿、增绿,在公共区域开展护绿,争做绿美行动的实践者和维护者,为建设美丽大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唐宁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