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研究生第三、第四党支部】“砥砺奋进迎国庆,挺膺担当建新功”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张笑晨、王淑瑾   发布日期:2023-10-30     浏览次数:

     

2023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同时也是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厚植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教育引导党员同志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联合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于10月1日下午开展“砥砺奋进迎国庆,挺膺担当建新功”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fc3b6b82f5ec9757b9ed96cb3b538e11.jpg

影片《志愿军:雄兵出击》讲述了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朝鲜内战爆发,新中国面临“内忧外患”局面,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了维护来之不易的和平和世代长久的安稳,出军作战,最终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在观影活动中,党员同志们认真观看,重温历史,传承精神,坚定信念。这不只是一场场惨烈的战争场面,更是全国上下所有人为了和平做出的努力与斗争。看到政治博弈场上毛泽东和斯大林谈判,运筹帷幄力争国家利益,同志们深感在筚路蓝缕的民族复兴大业上前辈的努力;看到朝鲜战场上,即使军备实力对比悬殊我军却用壮烈牺牲换回节节胜利的场景,同志们感动的泪水中是对战士们的崇高敬意;看到外交舞台上,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团首度亮相联合国,中国新声赢得国际敬畏,同志们的欢呼声中是愈发筑牢的信仰之基和初心使命。

影片结束后,党员同志们久久不能平复心中的激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更应该时刻铭记前辈艰辛,坚定“砥砺奋进,挺膺担当”的理想信念,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努力奋斗。新生党员李金伟表示:“‘接着打,为了和平’这是志愿军们面对强敌毫不畏惧的口号,无数战士前赴后继坚持到最后一刻是因为他们肩负着中国人民对和平的希望。 你我生在这个和平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我们新一代年轻人肩负着的伟大使命。” 入党积极分子陈天龙表示:“人民志愿军的威武与骁勇善战,不仅向世界宣告了全体中国人民热爱和平,保卫国家的决心,更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我们时刻维护世界和平的大国形象。深处和平时代,我们也要做和平的守卫者,带着前辈的期许,坚定捍卫祖国主权和领土完整!”

40f3481acd99ffd82b984bedadd57f83.jpg

影片中的志愿军们抗击外虏、保家卫国,他们用自己的热血谱写出一篇篇振聋发聩的醒世之言, “国”的独立自强与“家”的宁馨安祥在此刻真正统一起来。这种炽热而深沉的家国情怀,将根植在每一名党员心中,成为未来我们冲散阴霾、乘风破浪的力量之所在。

编辑:卞井春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