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三月春暖花开 雷锋精神永存

来源:园艺学院团委社会实践部   作者:马源谦   发布日期:2020-03-30     浏览次数:

     

防控疫情宣传1.jpg

正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为广泛动员青年团员,学习雷锋精神,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为社会贡献青年力量,学院社会实践部组织动员同学们积极参与线上“雷锋月”活动。

针对部分人群对防疫知识没有科学的认知和相关的培训,志愿者们积极征集防疫知识与疫情谣言,经过认真查证和筛选后,将正确的防疫知识通过学院官方公众号等媒体平台进行推送宣传,引导同学们理智看待,科学防疫。

活动一开始便受到了同学们的好评,园艺1805班袁晓龙说:“疫情传开之后,家人们对疫情非常恐慌,因为对疫情没有专业的了解,不知道该如何预防,还听信了不少的谣言。我把这个活动普及的知识与辟谣讲给了父母,不但少走了弯路,还缓解了心中的恐慌。后来我爸妈也把这些知识转发给了亲朋好友,也收到了很好的反馈。”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它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长,促进了社会文明的进步,社会风气的好转。积极投稿的设施1901班李国虎说:“疫情是对青年的严峻考验,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应承担起青年人的责任,勇于担当,争做新时代的雷锋。园艺学子更应该弘扬和学习雷锋精神,为疫情防控工作尽出自己的绵薄之力。虽然我们没有很大的影响力,但雷锋精神可以感染更多的人。螺丝钉再小,也总有它的大用途。”

疫情当下,弘扬雷锋精神,共筑美好明天。三月春暖花开,疫情终将过去,雷锋精神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