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新“星”向党--新生党员教育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张笑晨、王淑瑾   发布日期:2023-10-2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新生党员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党性修养,增强组织观念和纪律意识,引导新生党员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近日,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联合青年马克思主义研习社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红色长廊开展新“星”向党——2023年新生党员教育活动。

05eabdda767fb5a34bf5fcad3c3a620.jpg

本次新生教育意义深远,旨在帮助新生党员系好研究生生活的第一粒扣子,坚定理想信念。在红色长廊照明设施停摆的情况下,党员同志们用手机点起“星星之火”照亮红色长廊,认真聆听讲解员同学娓娓道来党和国家十年来在各项事业上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讲解员同志说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火热的青春,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希望通过我的讲解能让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

c07bdc3d16171174c0d5ffffb4448d9.jpg

支部书记王淑瑾对新生党员表达了殷切期望:“新生党员是支部、学院、国家发展的星火,希望大家通过这次深入人心的长廊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系好研究生生活的第一粒扣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我国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进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黑暗没有浇灭新生党员们的学习热情,新生党员吕永乾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我们要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守理想信念,坚定初心,担当使命,始终把为人民服务放在心中,牢记责任重于泰山。要抱有‘不矜细行,终累大德’的心态,在学习工作中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做一个‘怀抱理想,脚踏实地,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编辑:卞井春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