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园艺2102班】职业生涯规划主题班会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杨可成/文 臧天宝/图   发布日期:2022-03-08     浏览次数:

     

无目标的努力,有如在黑暗中远征。为了给同学们指引前进方向,园艺2102班于3月5日晚,举行了主题为“大学生生涯规划指导”的班会。本次班会由园艺2102班班主任逯明辉老师主持,班级全体同学参会。      

会上,逯老师结合着《大学生生涯规划手册》指导同学们思考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引导同学们结合着自身的优势和爱好去选择未来的方向。考虑到班上希望继续深造的同学较多,逯老师详细介绍了园艺学院中果树、蔬菜、观赏园艺、茶学不同专业的具体情况,以及研究生和本科生之间的不同,使同学们对于未来的专业选择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对于想直接就业的同学,老师也鼓励他们在大学阶段多培养相关能力,做好相关准备。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本次班会,同学们受益匪浅,同学们对于自己的生涯规划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此外,同学们意识到了学习的重要性和同学之间互帮互助的益处。会后有同学表示,“通过本次班会更明确了心中的目标,更坚定了为之奋斗的决心,励志做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编辑:王心怡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