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志愿疫情防控 传递雷锋精神

来源:园艺学院团委   作者:姚文慧 张晓雯   发布日期:2020-03-30     浏览次数:

     

新春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就牵动着全国每个人的心。连日来,众志成城防控疫情,已经成为全国人民的首要任务。正值学习雷锋精神的三月,学院为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学习雷锋精神,展现疫情面前青年的责任担当,举办了疫情防控一线志愿服务行动,鼓励同学们在保证自身生命健康的前提下,积极投身助力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传递雷锋精神。

自活动开展以来,同学们积极参加。他们主动与家乡的社区对接,申请成为志愿者,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疫情排查工作,登记社区进出人员信息并测量体温,同时帮助社区进行公共场所的消毒。对于不理解不配合的居民,志愿者们也会进行耐心的规劝,细心提醒大家做好防护工作。

志愿者抗疫风采1.jpg

志愿者左欣怡同学在采访中谈道:“我很高兴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大家共同努力,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志愿者陈彬睿同学对此也深有感触:“我是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有义务在祖国疫情当前的时候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预备党员汤婷谈到:“我是一名预备党员,一直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国家危难,自然要冲在前线,做自己所能及的事情。”除此之外还有许许多多这样的志愿者怀着这份责任与担当,勇敢地奔走在疫情防控的前线。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鼓励了园艺青年在这个特殊的寒假生活中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还有助于同学们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引领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