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传承茶文化 茶韵深悠长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乐梦盈 /文 柴亚宁/图   发布日期:2023-03-16     浏览次数:

     

“清茶一杯,亲密无间。”每一杯茶都有不同的味道,影响这些味道的因素是茶叶生长的环境。为了让支部成员进一步了解茶,走进茶文化,3月12日上午,茶学2101团支部与茶学2001团支部联合举办了茶树习性知识普及活动。

23a06932e00b457387685e7f6f69ac79.png

本次活动分为知识竞答与户外实践两个部分,通过领学、提问、抢答、交流等形式学习茶树习性知识。在活动的第一个阶段,茶学2101团支部书记张佩灵按六大茶类讲解了茶树的生长习性,并且布置了今天的学习目标和任务。接着,支部成员根据学习的内容开始竞答,吴承桓同学于参赛者中脱颖而出取得第一名,紧随其后的第二、三名则是胡昊和王艺瑾。接着,茶学2001团支部书记乐梦盈提出茶产业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作用是什么这个问题供大家思考。支部成员都争相表达观点和看法,讨论地热火朝天。在活动的第二个阶段,为进一步学习茶树的生长习性,支部成员兴趣盎然,三五成群,来到园艺学院西门的茶苗盆栽种植区,仔细观察茶苗盆栽,了解茶树生长的十大特性。

80ff27eb5e1f4ddaa0dfc48cb54a7b12.jpg

通过本次活动,许多同学感触颇深、受益匪浅。其中,王一岚同学这样说道:“在社会主义建设中,茶产业具有重要的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多重作用。”黄文博同学表示:“茶文化不仅可以促进健康生活增进社会和谐,还能够促进经济发展增强文化自信。”

ea4dc0d3a380436ab82460a35d07550b.jpg

此次茶树习性知识普及活动,不仅让支部成员学习了中国传统经济作物茶的生长习性,还让他们认识到茶文化的重要性,体验到专业实践的快乐,强化了专业自信。




编辑:王宇华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