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设施1702班召开“未来发展规划”主题班会

来源:   作者:王伟东 郭家成/文 郭家成/图   发布日期:2019-10-29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完成对未来发展的规划,10月25日晚,设施1702班组织召开了“未来发展规划”主题班会,邀请园艺学院副院长胡晓辉以及3名优秀毕业生分别就设施专业考研、就业形势以及考研、就业准备等进行了指导交流。

班会伊始,胡晓辉从设施专业学生考研方向、招考情况、学校选择、研究生类型等方面为同学们详细地分析了当前考研、保研的形势,讲解了我院研究生招考政策,并针对设施专业三个方向提出了读研的建议,鼓励同学们要目光长远,不断提升自己的竞争力。

随后,2019级设施研究生孙一鑫和2016级设施专业朱慧理分别从考研和保研两方面分享了自身的经验。孙一鑫从为什么要考研、怎么准备考研为同学们阐述了考研的意义与价值,并且分享了有关考前复习的资料和方法;朱慧理则从自己获得推免资格的经历讲起,为同学们分析了推免资格获得的要求。之后,2016级园艺专业余津铭从就业角度为同学们仔细分析了当前本科生就业形势与状况,并且分享了有关就业面试的小技巧,建议同学们早思考、早准备,有目标、有努力,争做最好的自己。

班会最后,班主任王伟东提醒同学们要认识到确定未来发展规划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趁早考虑自己今后的发展方向,根据自身实际及早做出合理规划,并利用大三这一年做好准备,希望每一位同学通过努力走好自己的人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