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七院乒乓球联赛圆满落幕

来源:   作者:高明明 周耘兆   发布日期:2021-12-01     浏览次数:

     

为引导学生积极参与体育锻炼,促进学生之间以球会友、共同进步,由园艺学院联合农、林、生命、动科、语言、食品六院共同承办的七院乒乓球联赛于11月27至28日在小球馆顺利举行。

本着“‘乒’出比赛,‘创’赢未来”的主题,本赛旨在加深同学们对乒乓球运动的了解,培养其兴趣,丰富其校园体育生活;同时响应“体育强国”号召,在我校充分营造蓬勃向上、奋勇争先的“体育育人”氛围,并借此契机为广大乒乓球爱好者搭建交友平台,以续西农学子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的传统。

据悉,参赛选手分别来自各院乒乓球队,每队8-15人构成;每院各出一熟悉规则者组成裁判团。比赛采取国际通用的十一分制,园艺学院提供用球及物资等。赛制为“车轮战”,积分前四的院队晋级决赛。赛程分为男/女子单/双打和混双五大项目,采用五局三胜制,即率先赢得三场者获胜。比赛设置一、二、三等奖各一位,优秀奖四位。

赛事尤为激烈、看点十足,各队选手都状态火热、配合默契,各队之间实力不相上下。其中,园艺学院代表队可谓大放异彩、敢打敢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只看那球在案上划出多样的弧线,仿佛精妙计算般,足显队员们的高超球技和不俗表现。本赛一展园艺学子拼搏进取、沉着踏实的精神风貌,更是“诚朴勇毅”厚植学子意志品质的又一体现。同时,作为“东道主”,园艺学院始终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之理念,首要提倡和谐比赛、文明交友;引导选手们树立乐享比赛、健康生活的观念。

最终,食品学院一举夺魁,动科、生命两院分获二、三等奖,其余各参赛学院获优秀奖。至此,本次七院乒乓球联赛收获圆满成功。园艺乒乓球队队员韩蕊朵有感而发:“我认为我们要将赛场上那股昂扬向上、奋勇争先、不服输的劲儿带到日常生活、学习中去,同时坚定目标与信念、不断锤炼素养及本领,最终收获长足的进步,以取得更大的成功”。


编辑:唐宁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