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渭河环保正当时,园艺学子在路上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范依朵 董卓轩/文 刘文哲/图   发布日期:2023-03-20     浏览次数:

     

为践行并发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提高同学们服务奉献意识,园艺学院于3月19日在杨凌渭河湿地生态公园开展“‘河’我一起捡约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以“改善生态,保护渭河”为主题,共计二十名志愿者前往杨凌渭河湿地生态公园参与此次环保行动。此次活动主要包括两个任务:任务一为集体捡垃圾和清扫道路;任务二为分组进行垃圾分类和垃圾清理。活动以分组分工的形式展开,各小组同时进行,小组成员任务明确、配合有序,整体工作效率明显提高。在志愿者们的持续努力下,渭河公园变得更加井井有条。

活动结束后,园艺2203班贺钰涵同学表示:“为弘扬中华民族爱护环境的传统美德,积极响应保护环境的号召,切实改善渭河湿地的环境问题,作为一名志愿者参与此次清扫行动,我感到无上光荣。身处新时代的浪潮,我们青年应积极呼吁人人参与环保活动,为改善环境尽一份力,鼓励更多的学生走出校园,走近渭河,倡导全体学生参与保护渭河环境等志愿服务活动。增强绿色环保生态观念是每一个青年的责任,我们应该为建设美丽杨凌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志愿者改善生态环境、爱护绿色生命的意识,还传承了中华民族无私奉献的传统美德。此外,“‘河’我一起捡约行动”在营造文明和谐、绿色清洁的社会环境和加大环境保护的宣传力度方面也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活动所展现的雷锋精神,是时代的呼唤,是青年的责任。


编辑:唐宁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