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社会实践】创意新课堂 动漫讲英语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冯子琪   发布日期:2020-09-12     浏览次数:

     

针对城镇地区英语教学落后的问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赴合阳县支教团于9月8日在合阳县马家庄九年制学校开展了关于英语口语的课程。同时,为激发孩子们对口语学习的兴趣、勇敢开口讲英语,支教团成员决定以动漫角色扮演的形式开展口语教学活动。

经过筛选,支教团确定了《狮子王》和《冰雪奇缘》两部动画电影片段作为教学内容。课程开始,两位老师拿着电脑走进教室,孩子们在老师的组织下有序地围坐在电脑周围,冯子琪老师首先播放了《狮子王》的片段。放映时,孩子们凑在电脑前小声讨论电影情节,模仿人物发音,随后播放的《冰雪奇缘》同样引起孩子们踊跃地讨论。

视频播放完毕,支教团成员带领学生们大声朗读摘取片段,对于有一定难度的单词,老师重点标注并带领同学们重复朗读加深记忆。领读结束后就是角色扮演环节,一位表现积极的男同学大胆尝试,由他扮演雪宝,老师饰演安娜。两人进行的第一段对话尽管有些磕绊,但是该学生积极热情的态度感染了其他同学。第二次角色扮演,同学们纷纷举手,最终由两位男同学完成了对话,成功完成后他们脸上都露出了喜悦的笑容。第二段对话稍微增加了些难度,同学们都有些犹豫。在老师的鼓励下,一位女同学走上讲台与另一位男同学完成了对话,两个人的对话流利,语气和情绪也很到位。对话结束后,教室里响起了激烈的掌声,在大家的掌声中,这节课结束了。

支教成员表示,这节课虽然结束了,但是对口语学习来说只是一个小小的开始,他们希望孩子们今后可以学习到更多的英语知识,接触到更丰富的学习方式,看到更广阔的世界。

老师与学生正在进行角色扮演

学生观看《狮子王》


编辑:蔡雄春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