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心随影动,荡涤心灵”心理微电影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来源:   作者:汤婷 靳璐 岳嘉欣   发布日期:2021-11-30     浏览次数:

     

为丰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形式,提升我院研究生的自我调节能力。11月28日晚7点半,园艺学院研究生会心理权益部在三号教学楼S3201教室举办了“心随影动,荡涤心灵”心理微电影活动,我院部分硕、博士研究生共同观看电影《心灵奇旅》。

本次影片讲述了梦想成为爵士钢琴家的男主乔伊·高纳与厌世的灵魂22相遇,它们携手返回现实世界寻找生命意义的故事。电影从不同的角度展现平凡生活中的不平凡,即使将世界延伸到了生命之外和生命内部,没有改变的是人与人之间的理解、人与人之间的感应与联系以及人对生活中美好瞬间的感动。作为一部幽默与泪点并存的电影,同学们前一秒还开怀大笑,后一秒便感动泪奔,观影结束后,大家分享了观影后的思想认识和心理感受,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开始,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寻找生命的火花,享受此刻的美好,感受生活中的每一个小确幸。此次观影活动的顺利举行,引起了同学们情感上的共鸣,以轻松、愉悦、幽默和直观的方式展示了心理学的基础知识,引导大家构建健康的心理观念,并在一定程度上引起了大家对生活的反思,同学们受益匪浅。

11.jpg

编辑:曹有芳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