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③】本科园艺第一党支部

来源:   作者:周耘兆/文 曾舒钰/图   发布日期:2023-09-15     浏览次数:

     

为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本科园艺第一党支部于9月11日在学院207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李锐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黄德宝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并与支部党员深入交流。

组织生活会现场_副本.jpg

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本科园艺第一党支部召开支委会,认真学习学院党委安排部署,明晰具体工作要求,制定工作计划,保障组织生活会的开展有力度、有温度、有深度。支委会成员通过电话联系和面对面谈心谈话,深入交流支部同志近期思想动态及理论学习情况,并了解同志们学习生活工作等各项成绩,认真听取支部成员对支部的建设性意见。会议吸引4名入党积极分子列席。

会前,支部书记李锐主持召开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预备会,领学“如何开好组织生活会”,并就如何理解和认识“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认识,要求学生党员要切实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镜正冠、自查自纠,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开展批评要真刀真枪、动真碰硬,相互批评要真点问题、点真问题。真正让组织生活开出实效。

会上,支委会成员汇报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支部工作开展情况。李锐同志就党员发展、思政教育、组织与制度建设、作风建设等列举支部取得的成绩和不足之处,检视剖析现存问题,提出整改具体措施及时限。

支部党员逐一发言,结合实际,对照思想认识、学习工作、联系群众等方面阐述问题,支部同志直面问题开展批评,达到了相互教育、相互帮助、相互警醒的目的。会后形成支部党员同志问题清单,承诺将立行立改。

党委书记黄德宝回应党员发言并提出三点期望。他表示党员同志一是要加强理论武装,坚持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二是要勇于担当敢作为,善用理论指导实践,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狠抓整改落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共同促进学生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编辑:李锐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