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以跑步为引,绽放青春活力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王梦真/文 李佳磊/图   发布日期:2023-10-28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鼓励和引导同学们积极参加体育健身活动,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2023年9月24日至10月23日期间,阳光团工委园艺支部负举办了以“五育并举,跑步先行”为主题的跑步活动,本次活动面向22,23级园艺全体本科生。

图一.jpg

活动期间,接连几天阴雨绵绵,同学们只能进行室内锻炼,然而,他们并没有懈怠,而是努力练习俯卧撑、平板支撑、仰卧起坐等。直到雨过天晴,阳光明媚时,他们才再次投身于室外活动,呼吸新鲜空气,感受校园风光。通过上传的视频与截图,体现出同学们参与跑步活动的积极性与进行体育运动的热情。

图二.jpg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感受体育魅力,活动组织者在北校田径场共展开了三次集训。操场上,同学们首先进行了跑步前的拉伸活动,避免运动后的酸痛感,降低运动风险。然后,在领跑人的带动下,同学们在操场上进行适度慢跑,调整呼吸、调整步速,彰显青春活力。同学们全都努力坚持到达终点,虽然充满了疲惫,但也带来了达成目标的成就感。通过运动,同学们充实了自我,磨砺了身心,感受到了运动后的自豪感与满足感。

图三.jpg

此次活动以“五育并举”为契机,旨在提高当代大学生的身体素质,形成人人参与体育锻炼、崇尚健康的文明生活方式,增强学生对体育运动的重视度和热爱度,促进健康学习和健康发展。通过阳光团工委园艺支部的努力,本次“五育并举,跑步先行”跑步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同学们在活动中锻炼了身体,增强了团队协作精神,展现了青春活力。这次活动的举办也为园艺学子提供了一个锻炼身心、享受运动乐趣的机会,绽放出青春正能量。

编辑:李睿智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