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相约茶之旅 感触茶之魂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周耘兆/文 许炎婷/图   发布日期:2021-03-14     浏览次数:

     

为弘扬中华传统茶文化,激发学子了解和学习茶文化的兴趣,园艺学院办公室于3月12日晚在北校8t09顺利开展了《茶•一片树叶的故事》观影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园艺学院百余名学子前来参加。

晚19:30,学子们纷纷坐定,观影活动正式开始。本片围绕茶的故事展开,引领观众纵览茶的前生今世;纪茶纪人,将茶与人结合叙述,探秘茶魂何处、人生何如。6个篇章从不同的角度翔实地介绍了茶的种类、发展、人文内涵等方面以及茶人的故事,尤为细致地为茶描摹出一副“肖像”,令人意犹未尽、回味无穷。观影前,学子们便对其抱有高度期待,而本片也不负众望,载众人驶一程格外“走心”的茶文化旅途。大制作、广维度、深层次的纪录片更算得上一场提升自我修养的饕餮盛宴,学子们投入无比、乐在其中。

image.png

同学们观看视频

品茶性,悟人生。茶,具备尚好的人文情怀和深刻的人文内涵。正如片中所言,“一片茶叶历经磨难,一次次死去,一次次重生。水的呼唤,帮助茶完成了最后一次涅槃。而这段不平凡的生命历程,在喝茶人端起茶杯的那一刻得以圆满……人生如茶。苦尽,甘来。”听到这里,学子们有所顿悟、感慨颇多。将茶性联系到人生,从茶饮文化中参透哲理,这便是品茶的至高境界。

这场意蕴丰富的观影活动不如说是一堂意义非凡的实践课,它很好地启迪了学子的思维和心智,与此同时,陶冶其情操,丰富其涵养,增扩其格局,对学子今后多元化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编辑:王心怡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