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守护绿水青山”秦岭青年使者专项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姜钥 马新月   发布日期:2022-08-30     浏览次数:

     

为促进杨凌区生态环境保护和农村经济可持续发展,为乡村产业兴旺做出贡献。调研小组通过面对面访谈、线上问卷调查、走访调研等方式,重点针对姚安村生态,文化建设提出可行性的改进措施和方法建议,用科技的力量和科学的数据给予农户建议。

图片1.png

为了更好的进行后续调研工作,负责人将所有组员分为三组,各自负责调查不同方面,第一组负责调查了解当地人口情况;第二组负责调查了解村民的文化娱乐,党政建设;第三组调查负责村民的收入和消费,以及居民意见反应;经过分组安排后调研员有序进行前期准备工作。

调研小组与社区负责人于7月22日进行了面对面访谈,大致了解了社区的主要情况后,调研小组于7月23日按照约定日期来到了姚安村,与居委会合力,进行实地走访调查,主要采用问卷调查的形式展开,了解如下4个方面:村民的文化娱乐,村里的党政建设,村民的收入和消费以及新农村建设情况,并且在调研之后及时进行网上学习,向指导老师请教,通过查找论文等方式对居民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总结,并制定相应解决建议最终将解决建议提交给当地居委会。

图片2.png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得到了姚安社区负责人的全力支持和村民的配合,调研员全力挨家挨户进行走访考察工作,了解乡村发展存在的真正问题,加深社区与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协助乡村推进农业品牌以及可持续发展,从农村经济与农业产业、公共服务和基础配套设施等方面着力,助力服务于建设可持续发展乡村振兴。



编辑:唐宁     终审:王国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