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
学生天地

升博经验交流会顺利举办

来源:   作者:刘悦荣   发布日期:2021-12-08     浏览次数:

     

12月6日晚,园艺学院升博经验交流会借助腾讯会议举行。本次交流会由园艺学院研究生会就业实践部举办,有升博意向的毕业年级及部分低年级硕士研究生参加。因疫情防护需要,本次活动通过线上举办,邀请我院往届成功升学至各高校的毕业生进行经验分享,旨在进一步提升硕士毕业生的就业层次与就业质量,帮助同学们明确未来规划。

刘晓敏,中共党员。硕博均就读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果树逆境生物学马锋旺老师团队,果树学专业,研究方向为苹果逆境生物学,研究生期间发表一作SCI论文4篇。刘晓敏从意向抉择、申博流程、科研规划三方面进行分享,加深了同学们对申博流程的了解,为同学们制定科研规划提供宝贵意见。

焦博雷,共青团员。硕士就读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徐炎老师团队,研究方向为葡萄霜霉菌响应机理,现升博至四川大学植物病理团队,生物学专业,研究方向为植物病毒互作机理。研究生期间以第一作者和共同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3篇。焦博雷分享了考博过程中对目标院校的信息整理、制定博士科研计划及与意向导师的沟通技巧,让同学们对目标院校选择及面试沟通技巧方面有了深入认识。

许继文,中共党员。硕士就读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胡晓辉老师团队,研究方向为番茄抗盐碱胁迫机制,现升博至浙江大学作物精准育种团队,研究方向为棉花纤维发育的相关机制。研究生期间以第一作者和共同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2篇,参与发表SCI论文1篇。许继文从信念、挑战、实践、素养、坚持和运气六方面进行分享,强调了坚定理想信念、培养科研素养的重要性。

本次交流会解答了有意向升博的研究生对申博流程、申博条件等的疑问,加深了大家对博士研究生所需具备品格和能力的认识,也给他们自身生涯规划和道路选择提供了有益参考与借鉴。后续学院也将更加积极努力的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助力同学们做好生涯规划和职业选择!

IMG_5701(20211208-101638).JPG

交流会现场

编辑:曹有芳     终审:王国晖